通知公告
会员动态
国学研修班纪实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3936次

道名国学馆(以下简称学馆),是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传统文化网络传播工作委员会下设的实践基地,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在从事青少年国学教育和中国式家庭教育普及,5年的时间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工作从未间断。尤其是在2021年正式加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传统文化网络传播工作委员会之后,更加努力,同时开展线下、线上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图片1.png

2021年,学馆成立了“内部研修班”,原计划是搭建学馆内部老师的进修学习平台和后备师资培训班,现已对外敞开,吸纳喜爱并有意深耕于传统文化事业、能够坚持学习或渴望运用传统文化智慧解决困扰的家长及各界人士,共同修身治学。

图片2.png

自开设之日起至今,已经举办了15期,从开始的三五人,到现在的几十人,吸纳了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及从业者。大家在老师的引领下,以李炳南先生著述的《论语讲要》为基础,共同学习、践行传统文化中的道理和生活智慧,切实地将道理吸收并应用于日常生活当中。

图片3.png

十五期以来,我们额头紧皱的眉头舒展了,生活没有那么烦躁了,亲密关系不再紧张了,家庭教育有章有法了。潜移默化之中,大家都在发生着巧妙的变化,这或许就是传统文化给人的滋养吧!

内部研修班将会一直开展下去,吸纳更多喜爱传统文化或想要修身养性的社会各界人士,与我们共同成长,成为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221109094751.jp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传统文化网络传播工作委员会

2022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金科街7号
电话:024-23819967 邮编:110179
备案号:辽ICP备14007702号-1
网站制作:
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