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协会概况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Liaoning Internet Society,简称LIS)于2001年在沈阳成立,是由辽宁省从事互联网及互联网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个人,以及一切关心和有志于推动辽宁省互联网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以促进辽宁省互联网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社会团体。

  协会主要会员单位包括移动、联通、电信、铁通、铁塔、邮政、邮储银行、北方广电、辽宁电视台、东北新闻网、北国网、大连天健网等。

  协会成立至今,一直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政府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当作核心任务,持续开展行业自律工作,积极引导和规范互联网服务,组织互联网企业签署自律公约,参与评选互联网行业自律奖等。每年都根据当前互联网发展热点举办大型学术报告会,十余年来共进行数十场,累计受众近万人;同时积极组织互联网推广普及活动,如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博客大赛、全运拍、电商大赛等。

  按照协会章程,本协会的基本任务包括:

  1.向会员宣传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行业愿望及合理要求,组织与加强政府主管部门与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2.制订并实施互联网行业的规范和自律公约,协调会员间的关系,促进会员间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用户利益,提高行业的服务质量。

  3.开展省内互联网行业的调查和信息搜集、整理、统计与分析工作,向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建议。

  4.组织与开展有益于互联网发展的活动,加强行业的信息交流,传递最新技术动态和市场信息,推进我省互联网的发展与应用。

  5.编辑出版协会刊物及信息资料。

  6.承担会员单位及其它社会团体或政府主管部门委托的事项。


版权所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金科街7号
电话:024-23819967 邮编:110179
备案号:辽ICP备14007702号-1
网站制作:
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