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甲子年雷锋传人礼赞(总64):第四篇章:薪火相传、中国道德的高地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657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甲子年雷锋传人礼赞(总64)

image.png

一篇章:灵魂影响灵魂的优序轮回

第二篇章:生命影响生命的壮美乐章

第三篇章:精神影响精神的赓续传承

                          第四篇章:

薪火相传、中国道德的高地 

             image.png

沧海横流,见证了雷锋精神传人的动人故事。

时代长河,闪现着雷锋精神传人的坐标足迹。

image.png

甲子年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灿若星辰的学雷锋英雄模范,是社会主义革命和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开拓者,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也是群众身边可敬、可亲、可学的榜样人物,是弘扬雷锋精神、建功伟大时代的优秀代表,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展现了各具特色、绚丽壮观的英雄精神,与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的雷锋精神,具有内在统一性,构成一幅薪火相传的雷锋精神谱系。换而言之,是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传承与再现,丰富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image.png

他们和雷锋一样,影响和激励了一代代人,为推进当代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这些学雷锋英雄模范,与甲子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各领域各系统表彰的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人物、各类最美人物、好人、诚信之星等众多英雄模范、先进人物,汇聚成当代中国的思想道德精神高地。 

                                                                             image.png

 我们还应看到,甲子年以来,伴随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长城内外、大江南北,

从车站、社区,到街头、乡村;

从敬老院、校园,到列车、公交上;

image.png

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一个个感人举动,到发生各种灾害事故时的一个个逆行身影;

从邻里相望的帮扶,到困难之时的出手相助等。

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后,

从改革攻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

image.png

从上海世博会、到国庆70周年庆典;

从北京冬奥会“蓝精灵”、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伴随着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亿万人民群众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立足岗位、奋发向上建设伟大国家,

image.png

还有如星火般的“天使白”“红马甲”“志愿红”“好人”等,把春风般的真善美播洒人间,将阳光向上、爱心温暖、无悔奉献的正能量传播社会,玫瑰般余香在社会扩散飘荡,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风采,迸射出人性光辉,也是雷锋生命的延续、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真实鲜活的再现,使中华民族精神的宏伟大厦巍然耸立在世界东方

image.png

由此,从更广义上讲,众多的学雷锋英雄模范和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还有亿万个在雷锋榜样引领、雷锋精神影响激励下,在不同岗位、不同情况下自觉传承践行弘扬雷锋精神的人,都是雷锋的传人。 

                                                                image.png

英雄模范的出现,总是以时代为背景的。

甲子年大潮澎湃的学雷锋活动,是当代中国一个突出的时代现象和文化现象,具有鲜明的雷锋文化特质和丰厚底蕴。

image.png

甲子年涌现的学雷锋英模雄辩证明,雷锋短暂而光辉的物理生命虽渐行渐远,但他的高尚灵魂深刻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灵魂,他的生命之光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生命,他的伟大精神涵养了一代又一代人。

甲子年学雷锋的实践雄辩证明,作为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的生命在共和国大地赓续延伸,永远意气风发行进在万紫千红的进军队伍中。

image.png

甲子年学雷锋的实践雄辩证明,作为永不褪色的经典,雷锋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共和国血脉,在辽阔广袤的雄鸡般版图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甲子年学雷锋的实践雄辩证明,“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穿越时空,深刻影响、引领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image.png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精神是烛照前行的灯塔,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引领。

image.png

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新征程,雷锋作为时代楷模、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一个闪光坐标,将以强大的精神动力、广泛引领和深刻影响人们的思想和行动。同样,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众多学雷锋英雄模范亦具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的精神引领、时代示范和激励鞭策作用。

image.png

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使命担当,以学雷锋英雄模范等各类英雄模范先进人物和群体为榜样,坚定雷锋文化自信,

以崇高信仰、坚定信念,用忠诚诠释雷锋精神;

以爱岗敬业、努力奋斗,用坚守延续雷锋精神;

image.png

以不忘初心、使命担当,用执着弘扬雷锋精神;

以崇德向上、关爱他人,用行动光大雷锋精神,

唱响新时代学雷锋的时代强音,汇聚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image.png



版权所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金科街7号
电话:024-23819967 邮编:110179
备案号:辽ICP备14007702号-1
网站制作:
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