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满怀敬仰给雷锋老班长、雷锋爷爷拜年——走进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纪实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4-02-15  浏览次数:714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龙腾华夏,春暖山河。

                 万象更新,岁月风平。

image.png

214日,在举国欢度新春佳节之际,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全国学雷锋两会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工作部、沈阳螺丝钉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代表、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和凯旋社区领导、雷锋朗诵团的雷锋娃娃,走进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连”,怀着敬仰心情,给雷锋老班长、雷锋爷爷拜年。

image.png

   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领导和官兵代表热情接待了一行,热烈欢迎老首长、老战友回到老部队和北站街道和社区领导到部队。

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全国学雷锋两会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工作部、沈阳螺丝钉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代表,汇报了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情况。

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和凯旋社区领导,分别介绍了街道和社区学雷锋情况。

image.png

之后, 三方就新时代新征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社区工作、学雷锋重要指示和对雷锋部队的嘱托,加强交流合作,让雷锋走进街道社区,播洒雷锋精神种子,推进文明和谐家园建设,建设新时代雷锋社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社区建设绽放时代光芒,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image.png

三方商定,为延续36年前即1988年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与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的军民共建关系,由“雷锋班”与北站街道建立新时代学雷锋共建合作关系,发挥军地雷锋资源和社区地缘优势,用雷锋精神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新发展。         

image.png

   在“雷锋连”党建活动室,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雷锋娃娃给雷锋爷爷拜年暨2024年春节慰问“雷锋连”文艺演出,在清脆的童声和乐曲中,诗朗诵《雷锋娃娃给雷锋爷爷拜年》拉开了帷幕。    

来自沈阳和丹东的雷锋娃娃,先后表演了合唱《雷锋娃娃之歌》、诗朗诵《雷锋精神代代传》、

image.png

集体诗朗诵《雷锋之歌》、长笛独奏《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诗朗诵《我亲爱的祖国》、

image.png

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魔术表演、傣族舞、贯口《导游》、藏族歌曲独唱《鲁朗扎西岗》、舞蹈《万疆》,给雷锋爷爷拜年,深情表达了雷锋娃娃传承雷锋爷爷精神、用雷锋精神培根铸魂,长大后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image.png

 “雷锋连”官兵代表表演了萨克斯独奏《我的祖国》、芦笙《学习雷锋好榜样》节目,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和荣光的价值追求和昂扬高雅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雷锋连”官兵代表观看了演出。

image.png

在“雷锋班”,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代表、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和凯旋社区领导、雷锋朗诵团领导和雷锋娃娃代表,参观了“雷锋班”。

 

image.png

面对雷锋老班长雕像,全体人员肃立,深情地凝望着。

image.png

“雷锋团”第11任团长、鞍山军分区原司令员、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首任会长孙承彦,代表马剑会长和近3万名雷锋部队退役军人,给雷锋老班长拜年,向雷锋老班长汇报了10年来,雷锋部队退役军人按照领袖号召和指示,始终不忘初心学习雷锋榜样,坚守使命传承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广播雷锋精神种子的情况。 向老班长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要按照领袖号召和指示,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促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带好学雷锋的后来人,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力量,更加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和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新篇章。  

之后,全体人员向雷锋塑像敬军礼和少先队礼,给雷锋老班长和雷锋爷爷拜年,表达对时代楷模雷锋老班长、雷锋爷爷的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雷锋朗诵团总团、雷锋部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沈阳支队、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和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凯旋社区共同举办。

在外地的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马剑会长,多次过问有关情况,就活动开展提出要求。

image.png

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活动结束后,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新时代雷锋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和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凯旋社区领导,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走进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很受教育和震动。

image.png

(孙承彦)

image.png

                                                                                                                             (张怀先)

image.png

                                                                                                                               (华东方)

image.png

                                                                                                                              (傅蕾)

大家就在雷锋本命年,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让雷锋走进社区,用雷锋精神融入社区治理和文明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形成共识:

image.pngimage.png

                                            (孙桂琴)

image.png

                                              (徐宁)

image.png

                                            (贾忠娣)

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用雷锋精神加强社区党建、治理、志愿服务和民风等建设,提高社区建设整体效能,促进社区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协调和健康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书写新时代社区文明和谐建设新篇章,彰显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社区建设的社会价值。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人员有:

“雷锋团”第11任团长、鞍山军分区原司令员、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首任会长孙承彦

 国家一级作家、资深雷锋文化学者、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顾问华东方

“雷锋团”第10任政委、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顾问张怀先

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副会长、雷锋生前辅导的学生、学雷锋金质奖章获得者、全国五好家庭、全军好军嫂孙桂琴

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副会长、雷锋书画院政委刘汝林

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副会长、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新时代雷锋文化研究传播中心主任王真茂

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兆军

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副秘书长、沈阳一滴水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雷锋部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沈阳支队支队长石海滨

“雷锋团”后勤处处长、雷锋部队退役军人学雷锋联合会副会长苏兆勋

“雷锋班”原战士邓兆国

   

bdb3a66de23051d7a19753e737913ab.jpg

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副主任傅蕾

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凯旋社区书记徐宁

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凯旋社区和谐文明社区工作队理事长贾忠娣

image.png

    (王真茂、李兆军、石海滨)


版权所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金科街7号
电话:024-23819967 邮编:110179
备案号:辽ICP备14007702号-1
网站制作:
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