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协会动态
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3253次

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同行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举行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非常高兴参加大会,特别高兴代表协会讲几句话与大家共勉网络直播当下最时尚、最火爆的媒体商业业态对社会经济、人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已经成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网络直播工作员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在此,我代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工作委员会筹备成立作出辛勤努力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成立是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它的诞生为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大家庭又增添了重要的家庭一员,增加了一支重要的强有力的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力量。它的成立对于全面活跃协会和互联网行业的各项工作,必将产生重要的深远的影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委员会的工作只是刚刚开始,更多的事情需要扎扎实实地去做,做得细、做得实、做的精、做出成效,协会期待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走在协会各工作委员会的前列!为了实施这个目标,我这里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几点建议。

第一,直播工作委员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要任务来抓。委员会各会员单位党组织要组织所在单位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学深学透,领会精神要义,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要切实把委员会领导团队建设好,充分发挥委员会领导团队的核心作用。委员会开展工作的如何?关键在主任、副主任、书长和副秘书长的领导团队。委员会领导团队是由多个会员单位组成的是比较松散的领导班子。发挥和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是领导团队的关键。这就要求主任委员不断提高领导能力,提高领导艺术,提高领导驾驭能力,不断提高和创新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在主任的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分工协作,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只有领导团队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共同努力,才能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第三,委员会的生命在于开展活动,靠开展活动把会员聚集起来。开展活动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形式为内容服务,形式要突出内容的主题。这样的活动才有意义,这样的活动才有价值,这样的活动会员才能愿意参加才能积极参加,从中获得收益。推动各会员单位的成长和发展,把各自的企业成长起来,发展成熟做大做强,组建成立工作委员会和参加工作委员会的目的和意义就达到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就是双赢多赢;这就是组织起来的力量;开展活动的力量;也就是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的力量。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就会不断地发展壮大,不断地增强吸引力,影响力,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第四,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始终把行业自律作为主要工作来抓。今天的大会发出了“诚信绿色直播,共建网络文明”的倡议书。委员会要运用各种手段和渠道宣传倡议书,使倡议书成为行业的行为准则。委员会各会员单位要带头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树立网络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直播环境,大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直播氛围,影响带动行业、企业、网民守法上网、文明上网,传递正能量,争做文明网络直播的实践者,争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诚信绿色直播,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网络直播工作委员会要争做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网络直播模范和表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和促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

    同志们、同行们,让我们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互联网行业实实在在的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金科街7号
电话:024-23819967 邮编:110179
备案号:辽ICP备14007702号-1
网站制作:
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