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王兴伟教授团队获批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东北大学官方网站  上传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4163次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兴伟教授团队成功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云际计算的云监管与治理系统软件”(项目编号:2022YFB4500800),东北大学为项目牵头单位,王兴伟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先进计算与新兴软件”第一批项目,项目执行期3年,总经费6850万元。

该项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建立云际计算环境下全时全域、高可信和隐私保护的云监管与治理为目标,提出多尺度云资源横向跨域多方磋商机制,突破资源确权流通下多目标存算任务分配与资源并行调度方法,攻克大规模资源跨域协同交互的可信监管与治理体系,研发云监管与治理系统软件,提供基于云际计算的云监管与治理的基础方法和关键技术,在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中形成面向东数西算公共云服务、智慧政务数据共享共治、跨域视频云等场景的典型示范应用,云际计算覆盖的云服务主体10个以上,管理的计算节点不低于10万量级,综合算力规模达到1Eflops,支持 PB 级云际存储资源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