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辽宁省开原市召开人大代表弘扬雷锋精神 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座谈会——探讨雷锋“三种代表”身份的文化内涵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4-01-28  浏览次数:761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辽宁省开原市召开人大代表弘扬

 雷锋精神   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座谈会

      探讨雷锋“三种代表”身份的文化内涵

 

image.png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贯彻辽宁省委提出的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的工作部署,125日,由辽宁省铁岭开原市人大常委会和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新时代雷锋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共同主办、开原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人大代表弘扬雷锋精神 促进开原文体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开原召开。

会上,大家围绕打造雷锋社区,发展雷锋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开发雷锋文创产品,就雷锋“三种代表”(党代会代表、人代会代表、团代会代表)身份的文化内涵,倡导做新时代新征程雷锋式党员、雷锋式人大代表、雷锋式公务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image.png

国家一级作家、资深雷锋文化学者、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新时代雷锋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名誉主任华东方认为,弘扬雷锋精神,打造人大代表雷锋社区,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家园意义重大,可以以“尊老爱幼亲民”为主题开展社区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image.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新时代雷锋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副主任何卉建议开原街道兴东社区,结合自身特点,举办以雷锋为主题的手工艺品和剪纸作品展,做葫芦长廊,建立文化IP,开发具有开原特色的文创产品,续写雷锋日记,打造社区特色品牌。

image.png

开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金龙指出,要树立雷锋“三种代表”身份的光辉形象,在新时代新征程大力倡导做雷锋式党员、雷锋式人大代表、雷锋式公务员,切实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进每个人心里。要探索建立产业人大代表联系点、民间艺术人大代表联系点和雷锋文化产业人大代表联系点,将雷锋文化融入产业,让雷锋精神走进社区,融入社会治理,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同时,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擦亮“雷锋式人大代表”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参观了兴东社区手工艺品工作室,市人大代表陈玲介绍了雷锋剪纸作品、葫芦手工艺品,提出探索创建雷锋社区、雷锋小区的设想,介绍了争做雷锋式人大代表、以新时代雷锋精神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

image.png

  在参观奥亚体育用品商店的“雷锋角”时,市人大代表丁利介绍了打造“雷锋角”情况。华东方就如何让雷锋文体产品更有创意、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雅:铁岭开原市开原街道办事处)

image.png

 


版权所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金科街7号
电话:024-23819967 邮编:110179
备案号:辽ICP备14007702号-1
网站制作:
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