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协会动态
抗击疫情协会会员单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在行动(二)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6459次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磨砺,始得玉成。新冠疫情再度来袭,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抗疫“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由学校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大白”队伍,他们不畏困难、众志成城,在与“疫情”的较量中,同医务人员一起用坚守、担当和奉献,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我上”

在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的有力指导下,留校值守的教职工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凝聚基层红色力量,党员自发集结,组建了一支先锋志愿服务队,轮流配合来校医务人员,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筑牢坚强战疫防线。

111.jpg

“我来”

党员“大白”们毅然冲在前列,他们有的是孩子的母亲、有的家里有年迈的老人...但他们都克服困难,在给家庭做妥善安置后,毅然决然的选择留校值守,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他们是学校部门里的中坚力量、先锋模范,不管在本职岗位上还是在核酸检测岗位上,他们都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面对庞大的核酸检测队伍,配合医务人员,确保学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222.jpg

“我是党员”

在校内各个核酸检测点,教职工党员“大白”们胸前都贴着“党员志愿者”标识。他们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引导测温、验码和提醒规范佩戴口罩成了标准动作,解释、宣传和安抚师生也义不容辞,连续作战不停歇,抓实抓细抓牢,绝不放过每项流程。

知难而上,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无问东西、听从我心,没有什么英雄存在,有的,只是普通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决心。虽然很辛苦,但大家表示:“我们一定会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不辜负师生对我们的期望。”

疫情防控仍在持续攻坚,党旗在每一个志愿者党员心中飘扬,他们的白色“铠甲”被阳光衬托得格外明亮。天气渐暖,相信疫情消散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来源: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金科街7号
电话:024-23819967 邮编:110179
备案号:辽ICP备14007702号-1
网站制作:
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