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08-01  浏览次数:14664次

2020年 7月30日下午,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正式召开。辽宁省文化与旅游厅、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相关部门领导,沈阳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文化产业协会、辽宁省旅游商品协会、东北大学艺术学院、新浪辽宁等47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是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的监督管理下,于2020年5月21日成立。旨在为了汇聚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形成合力,最大限度的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平台、新资源,并通过横向融合发展,从而全面提升我省文旅行业的发展动力,使之迈向新高度。

图片2.png 

本次大会为现场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由省互联网协会文旅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金春雷主持。此次大会邀请到业务指导单位辽宁省文化与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顾问指导单位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全媒体工作委员会主任、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同时沈阳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张振玲总经理、东北大学艺术学院王彩云教授、新浪(辽宁)政旅事业部张蓝月总监等成员代表50余人参加大会。

图片3.png 

大会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吴启富理事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文旅工作委员会成立背景、组建情况及对委员会的发展期望,任命发起单位沈阳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玲为首届委员会主任,并由张振玲主任提名通过了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的人事提名与任命。主持人宣读了文旅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并经大会成员酝酿表决高票通过。张振玲主任做发言后,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张悦处长、辽宁省文化与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卢锡超处长分别致辞讲话。

图片4.png 

首届文旅工作委员会张振玲主任从文旅产业和工作方向方面做了简短的发言,从产业优化、融合发展,结构性优化产品供给,依靠政策引导投资重心,培养文旅复合型人才,成员协同调高效率等几个角度表明了工作委员会的发展重心和态度,希望能够借助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为辽宁文旅产业发展助力!。

图片5.png 

张悦处长讲话指出,我省目前的文旅行业和环境均不理想,但危机中蕴含着生机,期待已久的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这样的专业机构成立,一定能推动我省文旅行业的快速发展,结合全省最有利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树立辽宁品牌,提高文旅产业价值,推动建立创新渠道,融合文旅和电商相关企业强强联合,打造新时代的辽宁文旅综合发展电商平台。特别对委员会的成立给予祝贺和肯定。

图片6.png 

卢锡超处长的讲话语重心长,确定了委员的工作性质和社会定位,对委员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也表达了省文旅厅对委员会的深切关怀,希望委员会的领导班子和成员单位能从自身出发,加强行业间交流互动,加强企事业交叉和内部交易,并不断扩大成员单位,通过成员单位的互联网思维撬动和助力文旅行业发展,从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等角度把文旅工作丰富起来。配合政府层面,联络文旅行业企业,使委员会成为行业发展的纽带和动力的链接,从而助力我省文旅行业发展走上新台阶!

图片7.png 

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的组建是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中,精心推动我省全面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全面做好当前和“十四五”全省经济发展工作,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在省文旅厅、省商务厅、省互联网协会的相关指导和管理监督下,整合全省文化旅游和电子商务资源,团结凝聚行业力量,充分发挥委员会成员单位覆盖面广、技术力量强、人力资源丰富等优势,积极参与和服务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发展,为辽宁文旅大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