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数字乡村工作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1974次

2021 416日下午,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数字乡村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正式召开。辽宁省委网信办沈阳市委网信办、沈阳市浑南区农业局沈阳市高新区科技发展办公室沈阳高新区电子商务促进办公室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辽宁省农机流通协会相关部门领导沈阳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辽宁省农科院水稻所辽宁省农科院玉米所沈阳农业大学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沈阳分行禾丰集团瑞祥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沈阳生容享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辽宁好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金农科技有限公司沈阳继天翼广告有限公司以及来自辽宁各地的各专业合作社代表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数字乡村工作委员会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的管理指导下,于2021年3月15日批准成立。旨在为推进我省农村数字化转型,优化农业科普服务,搭建具备专业能力的数字乡村信息化工作平台,最大限度的利用互联网及融媒体新技术、新平台、新资源,通过融合发展,在互联网上构筑起服务三农的数字乡村基础交流平台,全面提升我省数字乡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省农业科技信息服务平台迈向新高度,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数字乡村工作委员会成立背景、组建情况及对委员会的发展期望,任命发起单位辽宁黑土地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成军为首届委员会主任。

image.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

主持人宣读了数字乡村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并经参加大会的会员酝酿表决高票通过。由委员会秘书长刘靖苏宣读《关于提名副主任委员单位、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单位的请示函》,省互联网协会陈兴凯副秘书长宣读《关于同意副主任委员单位、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单位提名意见的批复》。会议对委员会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image.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数字乡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靖苏

image.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陈兴凯

image.png

image.png

委员会马成军主任做发言,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与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杜春雷、沈阳高新区科发办主任路春等领导分别致辞讲话,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发言。

image.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数字乡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成军

image.png

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与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杜春雷

image.png

沈阳高新区科发办主任路春

image.png

辽宁省农科院水稻所副所长郑文静

image.png

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王伯伦

image.png

沈阳生荣享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经理邱丰然

image.png

禾丰集团首席信息官林梅

数字乡村委员会的成立是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大家庭中又增添了重要的成员,增加了重要的工作力量,对于全面活跃辽宁互联网行业的各项工作必将产生重要的深远的影响。我们有理由相信数字乡村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推动和促进数字辽宁建设发展和乡村振兴规划的落地落实,必将成为辽宁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我们期待数字乡村工作委员会在第一任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的领导下,起步就冲刺,一马当先,万马奔腾,撸起袖子加油干,求实务实扎实干实事,为辽宁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image.png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