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10994次

image.png

2021年6月29日下午14:00,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正式召开。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副秘书长陈兴凯、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级专家孟继民、沈阳多所高校专家代表、多家企事业、院所委员单位代表,以及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和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监督管理,于3月26日经协会理事会审议批准,正式成立。旨在为了团结凝聚我省所有从事工业互联网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校及专家学者,搭建我省具备专业能力的工业互联网工作平台,促进省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交流与协作。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同时也正逢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20周年。为了向党献礼、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特此隆重召开成立大会。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章程》,批复了《关于提名副主任委员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及专家顾问委员单位的请示函》。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10731160454.png

微信图片_20210731160501.png





image.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秋实在发言中强调“辽宁振兴首先是工业振兴,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发展也是书写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必答的重大课题。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将努力深耕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创造社会价值,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行业进步,开发更先进的技术,服务于生产实践中去,聚合力、强基础、促升级、增动能,为实现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和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切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辽宁省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相对丰富,资源充裕。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经过近几个月的精心酝酿,经历了多方多回合的磋商,最终促成了多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有:

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和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

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和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和沈阳化工建设工程总公司;

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和辽宁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和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沈阳赛思环境工程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bige-546153-5167-0-3-b75642cc56a80286072d004cc441c404.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沈阳化工建设工程总公司是沈阳地区老牌国有企业,承揽了大量的国内大中型工业与民用建设施工工程。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建筑行业也亟需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助力之下,实现传统行业的创新可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的协助之下,沈阳化工建设工程总公司特此聘请高治军博士、张立成博士、何新博士三位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为沈阳化工建设工程总公司的科技专家顾问,为沈阳化工建设工程总公司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创新应用保驾护航。


image.png


会上,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成东教授对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牵头成立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的举措给予高度认可,对“安新云控”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将会与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从人才培养、技术咨询、技术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安新云控”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助力!


image.png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级专家孟继民表示,东北地区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场景广泛,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促进辽宁地区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同时也期待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越办越好。


image.png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引领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在传统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下,工业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也将推动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历史性步伐。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将积极对接广大工业企业、科研院校、政府部门,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用信心和实力迎接中国工业经济的辉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