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孟继民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5861次

尊敬的付旋局长,吴启富理事长,各位副理事长,各位理事:

今天非常高兴能参加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得到吴理事长的邀请以后,感到这个活动是我们合作当中又一个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我就很高兴来到这个会上大家知道现在振兴东北还处在原来我们说的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现在尽管我们做出很多努力,但是我们现在判断是企业的回升阶段,但不管是哪个阶段,最关键的是信心结合今天的场合,我对三件事情充满信心。

第一件事,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的运行充满信心因为去年互联网协会组织召开了辽宁省互联网大会,会议组织的非常规范,效果非常好特别是在会上,互联网协会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智慧产业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从这一系列活动当中,特别是刚才付旋局长介绍的互联网和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取得成绩,而且这些都跟互联网协会的工作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对互联网协会规范运作,促进经济发展发挥应有作用充满信心。

第二件事,对辽宁互联网协会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智慧产业研究中心的合作,我也是充满信心当时我们合作的初衷就是和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一道,把我们的互联网协会的工作和推进东北振兴结合起来。与辽宁互联网协会一起和黑龙江省互联网协会吉林互联网协会、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协会进行紧密的合作,来促进互联网协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为会员单位相互交流,开拓市场、信息共享、技术共享提供一个新的平台。那么现在来看,我们研究中心和互联网协会的合作,在去年签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今年一定会取得实质的进展。现在我们判断现在的疫情会控制的越来越好,尽管现在国内多点频发,但是应该还没有大规模爆发的风险所以很多的活动基本上进入正规。所以2022年,我们与四互联网协会要举办一些合作的活动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一定发挥好我们的作用,把我们的活动搞得务实、有效,让所有会员单位能够受益。

第三件事,对互联网协会和各位企业在振兴东北当中实现新突破等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也充满信心。我们辽宁互联网协会的会员,大部分都是我们三大运营商等互联网企业他们对辽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包括在5G当中,现在我们基站我们的应用,我们应用场景,去年我还正好在这里参加过应用场景大。有运营商的支撑,并提供很多在场景的案例,所以这些会员我觉得一定会发挥好作用。我们还有一些行业应用的这些会员单位,在各行各业首先是软件行业,这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方面的这些企业,在这些年都得到很好的发展,每个企业都有很好的应用基础,都有很好的愿望。我也看到了还有一些传统产业的企业也开始加入我们互联网协会因为这个都是我们互联网协会服务的对象,所以我对各个企业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有很好的发展然后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为东北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一定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也祝愿各位企业家各位理事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在互联网协会的平台上更好的发挥作用,更好的开拓市场,为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