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的发言——辽宁万维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雨龙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6081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会员单位的同仁们,大家好!

首先很荣幸我公司成为第五届理事单位,在此感谢协会及领导的信任

辽宁万维创立于2000年,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以互联网+大数据和信息技术为支撑,提供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检法、智慧医疗等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坐落在营口市自贸区,办公面积2600余平,公司凝集了130余名优秀的专业人才,包括系统研发人员、信息技术人员、市场营销人员和项目运维人员。并拥有数支现场支持服务团队,常驻项目建设地,为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优质服务。

公司成立初期,专注于IT信息化建设、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涉密信息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等领域。获得了电子与智能化、安防设计施工、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等多项资质能力。2015年公司规模已经领跑营口地区IT信息化系统集成行业。累计完成IT信息化建设项目500余个

其中在教育领域,我公司通过五年时间建成的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目前已经覆盖应用到我市五个区域16所考点,建设量达到3000余个视频监控点和1000余个作弊防控点,为我市120余万考生提供有效服务由我公司开发的《小学升初中报名系统》、《中考报名、志愿填报、录取系统》、《教学质量诊断大数据平台》等多个互联网大数据软件应用系统,均已在营口市教育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常态化应用,实现了教、学、考、评、管、培等全业务流程,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高效整合区域及校园各级各类应用系统,实现基础数据互联互通。推动了区域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发展,为双减政策的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并获得营口市近20万师生认可。同时被评为辽宁省软件产业优秀产品和优秀企业。目前已获得30多项软件自主知识产权证书。

在智慧检法系统建设领域,我公司早期推出的智慧检务、智慧法庭等系统,实现了远程提讯,三方庭审,本地提讯,视频融合,执法监督等多个创新性的功能应用。

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由我公司自建的智慧城市展厅,融合了创新和科技的理念,着眼于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教育、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场景展示,赋能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辽宁万维经过20余年的摸索和实践,在行业经验、自主研发创新和客户持续经营能力等方面积累了较为扎实的竞争优势,并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普及,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万维紧随市场需求,主动求变,加强互联网+优势资源和产业的创新融合,打造企业综合实力。2015年开始,公司的发展目标向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IT运维服务等领域探索前行,专注于云计算,海量数据挖掘与分析。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规划引领、数据赋能、学习支持、资源供给、能力建设为核心,为政务公共服务、区域现代化教育、智慧检法办案、涉密信息集成、信息安全等,提供从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到运营服务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从创立之初到现在,都会不停根据行业技术发展和客户需求调整、改变自己。我们的企业宗旨就是服务创造价值,驱使我们不断服务客户的动力是因为我们一直秉承的企业文化。

未来,辽宁万维会继续秉承“共建数据资源、共享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坚持科技创新,坚持专业服务,为推动辽宁互联网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