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扶持计划”第七期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4170次

2022年4月27日下午,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承办,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协办的辽宁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扶持计划”第七期——“数商助农·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通过腾讯会议与抖音直播的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辽宁省科协相关领导与省内乡(镇)村基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三农领域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地农业龙头企业代表、返乡创业青年、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成员等近二百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娇主持。

image.png

本期培训我们邀请到的授课专家是“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文明,培训围绕以“怎样为自己种下数字经济时代的种子”及“如何搭上电商直播的顺风车”两方面核心内容展开进行讲解。

文明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讲述了什么是数字商务;什么是传统电商向数字经济化转型;数商助农怎样推动乡村振兴!着重提到电子商务经过20年的发展,随着传统电商面对流量红利衰退、各行业品类竞争接近饱和,销售成本不断上升等问题,应该怎样提高我们对数字电商的认知,改变我们的运作模式,降低运营成本使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从而增加经济效益。更深刻的意识到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并且要用数字的力量来为电商赋能,强调数字电商必将是点燃下一代商业模式的引信,把传统电商“人找货”的过程,转换为数字电商“货找人”的商业新模式。有限的时间里文明老师还解读了“数商助农”必将是时代的大趋所势,也是图片营销转视频和社交营销的一个升级,代表属于数字电商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image.png

在整体培训过程中会场气氛热烈,学习者点赞互动意愿强烈。参会人员对数商初步有了数字电商的基本认识及理解,并埋下一颗数商怎样推动数字乡村建设的种子!通过此次讲座,让县域乡村今后将如何搭上电商直播的顺风车助力农产品上行并起到建设性作用,我们将继续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陆续安排推出相关课程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