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党建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3890次

图片1.png


     (辽宁党建网讯)630日上午,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1周年,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联合汉林科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拟成立党支部的专委会领导及拟作党支部书记的党员同志前往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党课活动。抚顺雷锋纪念馆位于抚顺市望花区,这座占地面积99900平方米的纪念馆,共分为凭吊区、展览区、碑苑区、雕塑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和综合服务区6大功能分区,是社会科学类名人专题博物馆。2002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被命名为了全国AAA级的旅游风景区。 201712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 20218月,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展览接待部被命名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图片2.png


        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参观了《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进》等三大部分展览内容和反映雷锋光辉事迹的600多件展出文物。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了解了雷锋生平及其成长过程,学习了雷锋优秀品格和学雷锋活动的历史轨迹。


图片3.png


        在参观结束后的党课活动中,辽宁党建网社长孟宪民根据自己从事新华社工作经历中的所见所闻,向大家介绍了当年雷锋事迹被推向全国的报道过程。同时也谈了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几点体会。他说,我们把握雷锋精神,着重要突出这么几个方面:一是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二是要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要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四是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五是要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图片4.png


        负责组织这次党的历史传承教育党课活动的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陈兴凯认为,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保持和发扬这种精神,从而把各项工作做好。


图片5.pn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吴启富在总结这次活动时表示,这次党建活动非常圆满,内容十分丰富。雷锋精神无论是当时、现在还是在未来,都有着长远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学习雷锋精神,学习他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活动后大家还要做三件事:一是近期我们还要做好建立新的党支部工作,争取下周参加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的党建活动,学习人家如何规范制度标准,推进党建的经验,以促进全协会的党建工作。二是要求每个党员和积极份子回去后,都应该学以致用,并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三是要求非党积极分子写出思想汇报。


图片6.png


(摄影  张振玲  张亮)

(责任编辑  孟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