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互联网+文化”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新引擎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上传时间:2016-07-09  浏览次数:16622次

  【兰州日报讯】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如何让丰富的资源拥抱新的文化市场?如何让非遗在创新中传承?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未来四方集团和甘肃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文化创意产业与互联网+”高峰论坛日前在我市召开,与会嘉宾围绕“文化+”、“互联网+”、“非遗的传承与创新”、“文化创意产业”等话题各抒己见,相互交流。

  “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留给后代无数瑰丽的历史文化遗产。”作家、影视制片人、编剧张瑜琳在当天的论坛上以《非遗文创的时代魔力与生命奇迹》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对“非遗的传承与创新”、“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更高、更新、更务实的解读,打破了人们对“非遗”的偏见和疏离感。“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普通的工具,就好像写字用的笔、天天在用的手机,我们意识到现在应该把重心放在文化内涵和中国特色方面,然后通过互联网传播的契机,为文明重现辉煌提供转化的能量,为此,阿里内部成立了一个项目叫做文化中国。”《文化中国+互联网》是阿里文化中国负责人宋启一在当天论坛上的演讲题目,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手段加强国内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如何让甘肃文化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大放异彩道出其独到的见解,他认为,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可以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近距离地接触到非遗产品手工艺者,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手工艺。

  当天的论坛上,阿里文化中国·未来四方集团非遗手工艺传承战略联盟正式启动。同时,彩陶天地·绘就万千国际丝路(敦煌)彩绘创意大赛淘宝网络赛区也正式上线。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