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景气指数再攀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网信网  上传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21812次

  7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大会论坛活动之一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论坛于当天下午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共四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学会联合承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何桂立副院长和中国通信学会宋彤副秘书长分别主持开幕式环节和专题发言环节。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论坛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因此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在提高供给质量、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是我们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论坛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暨景气指数报告》。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行业持续快速发展,景气指数再攀新高,2017年Q3-2018年Q2的互联网景气指数分别为103.8、104.5、104.9和105.7。

  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教授和北京通管局副巡视员朱春霞在论坛上分别发表关于《物联网时代的信息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策略》和《互联网行业管理实践》的主旨演讲。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代表则围绕论坛主题重点介绍了各自在智能化和数字化业务、智能网络、智慧物流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论坛最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及短视频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增长,全行业向精品化全面迈进,直播短视频加速融合。(中国网信网李旭)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