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王兴伟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度CCF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章来源:东北大学官方网站  上传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4635次

日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科技成果奖评选公告正式公布。由计算机学院王兴伟教授作为负责人,王兴伟教授团队陈录城、陈剑、贾杰、刘长虹、熊媛媛等共同完成的项目“面向规模化服务定制的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及平台”荣获2022年度CCF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由东北大学、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项目围绕规模化服务定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发了面向全产业链的立体化全域深度感知技术,提出了面向规模化服务定制的协同按需智联技术,研制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规模化服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全球不同行业和规模的企业提供面向场景的数字化转型核心技术与业务支撑。成果在东软集团等多家单位获得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该奖项主要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和原始创新以及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