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弘扬雷锋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王革心:雷锋生命的价值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779次

                          image.png

image.png 

《学雷锋杂谈》(十二)

 

   雷锋生命的价值

           王革心

 

今天我读书,看到在书中自己年轻时制作的一个书签,是马克思的一句名言:“如果人仅仅为自己劳劳,也许他能够成为著名的学者,伟大的智者,卓越的诗人,但是他永远也不能成为真正完善和真正伟大的人。”

image.png

回顾雷锋22年生命,雄辩的证明,他不是仅仅为自己活着的人,是一个心眼为人民、为他人而活着的人。他说:“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献身于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祖国效忠,为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立功。” 一言以蔽之,就是“为使別人活得更美好。”

 

image.png

雷锋不仅这样说的,还是切切实实这样做的,而且做得很完美,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足迹。他虽然只有短短的22年生命,却活出了举世无双的人生,为我们党、我们民族增添了无限光彩,被世人所推崇、所赞美。

我们常说,青春是美丽的,劳动是光荣的。雷锋用自己的血和汗,诠释了非凡的壮美,谱写了一曲宏伟的乐章,吹响了新时代奋发的号角,勾画出新征程的理想,鼓舞我们续写新的诗篇,为中华民族焕发新的荣光。

image.png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