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弘扬雷锋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王革心:什么是新时代美——学雷锋杂谈34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505次

image.png

image.png

《学雷锋杂谈》〈34

               什么是新时代美

                      王革心      

 

当下有一种反常社会现象,就是美丑颠倒,把丑当作美,把美视为丑。

image.png

有人把好好的衣裤搞出条条洞洞,袒胸露背,当作一种美;把年轻轻的小伙姑娘打扮成小鲜肉、小娘炮,看作时髦;把搔首弄姿,丑态百出的“舞蹈”,视为艺术,……凡此种种不亦乐乎。

什么是丑,什么是美,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导向。如今美丑倒置现象

image.png

让我记起雷锋一篇日记,他对美的认识是:“什么是时代的美?战士那褪了色的、补了补丁的黄军装是最美的;工人那一身油渍斑斑的蓝工装是最美的;农民那一双粗壮的、满是厚茧的手是最美的;劳动人民那被烈日晒得黝黑的脸是最美的;粗犷雄壮的劳动号子是最美的;为社会主义建设孜孜不倦地工作的人的灵魂是最美的。这一切构成了我们时代的美。如果谁认为这并不美,那他就不懂得我们的时代。” 

image.png

雷锋说的美,是劳动的美,是健康的美,是当代追求的美。而那种以丑为美的现象,是颓废的美,是虚无的美,是西化污染的美。作为新时代新人,理当具有雷锋那样的审美观,摈弃那些丑陋的糟粕,不枉为新时代一名奋斗者。 

image.png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