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组织开展文明办网自查自纠活动
文章来源: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上传时间:2006-08-08  浏览次数:10747次
    为了积极参与信息产业部组织开展的“阳光绿色网络工程”活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于5月下旬开始组织所属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协会于4月12日向会员单位以及其他互联网从业者发出的“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号召,按照中国互联网协会《关于组织开展文明办网自查互查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

    截止6月底,80%以上的会员单位都响应协会号召,组织开展了本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各会员单位依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国务院和相关部门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著作权行政保护办法》、《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以及《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等法律、法规和《公约》的规定进行自查,对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采取了删除和取消链接等处理措施。

    辽宁移动公司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文明办网自查互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对公司的官方网站及梦网辽宁网站90余条内容逐条进行了自查。

    丹东网通分公司认真检查了IDC机房现有虚拟主机用户,通知具有BBS的虚拟主机用户在BBS上添加发布信息审核功能,对拒不执行者关闭其网站直至添加信息发布审核功能为止。同时建立虚拟主机电子公告栏巡视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巡视检查制度。

    锦州电信分公司积极同托管服务器的业主联系,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并将检查的内容、形式进行通报,对不同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要求业主及时检查自身网站的内容上报给公司。各业主对自办网站进行了一次严格的自查,对不符合通知精神的内容进行整改。特别是对所开放的论坛,及时监控所发帖子的内容,对不符合文明上网的帖子及时予以删除。

    东北新闻网召开了全体编辑、记者参加的“自查自纠动员大会”,组织编辑记者进行学习、教育和培训。并由主管台长挂帅,部署了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时间、自查内容、工作流程、职责分工等事项,在全网范围内开展了深入、细致地“地毯式”自查工作。自6月1日起,开始对各部门、各频道、各页面进行查找问题,彻底删除所有有害信息。东北新闻网还在台内编辑中广泛开展“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活动,要求每位编辑在深入学习“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基础上,自我查找问题,做到不登载、不传播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同时号召全体编辑、记者“文明办网、从我做起”,自觉创建、维护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争取做到“人人把关,个个守则”。

    辽宁日报报业集团北国网本着“领导重视,网民喜欢”的办网原则,大力培育和传播先进文化,在网络虚拟空间树立符合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道德观、价值观。北国网在弘扬社会正义的同时,自觉抵制低俗之风侵袭,不刊载不健康文字和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发送不健康短(彩)信,不开设不健康声讯服务,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不在网站社区、论坛、新闻跟贴、聊天室、博客等中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建立健全了记者、编辑、技术岗位责任制。对编辑、记者考核既看新闻发布的数量,更看质量,不追求所谓的轰动效应,而更看重的是社会效应。据不完全统计,自从今年5月响应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号召,开展文明办网活动以来,共删除不妥内容20条,取消跟帖链接15个,进一步净化了网络空间。

    深圳铭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积极组织公司相关网站及所属企业门户网站铭万网的自查自纠工作。深圳铭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表示,要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认真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响应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号召,进一步加强自身网站及所属网站登载信息的自查自纠工作,把对网站信息的自查自纠融入于日常管理工作之中。

    通过自查自纠,一些网站提高了文明办网的认识,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意识。

    辽宁省人才中心网站认为:国家和我省互联网协会组织这次自查互查活动很有必要,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表示对网上不良信息、垃圾邮件、恶意攻击等违反法律、法规和公约的行为深恶痛绝,保证做到自己不违反相关规定,同时抵制不良信息的传播,争做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模范。

    苏家屯区网络有限公司认为:净化网络环境,形成网络文明新风,是网络经营者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让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网络阵地,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内容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以高品位、高格调的服务赢得市场的信赖,是互联网从业人员应恪守的思想道德准则。

 

(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