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举办辽宁省首届互联网赛诗大会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3050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诗词文化,12月26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诗词楹联网络传播工作委员会以腾讯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有全省14个城市诗人参加的辽宁省首届互联网赛诗大会。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在大会开幕之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通过线上形式举行这种全省性质的赛诗大会,是一个有益的创举。大家以饱满的激情热情歌颂党的二十大精神,歌颂改革开放以来辽宁全方位振兴所取得的成果,体现出时代风貌和满满的正能量。赛诗大会将给诗词楹联工作委员会2022的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也给辽宁省互联网协会2022年的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昂首阔步迈入2023年!我预祝辽宁省首届互联网赛诗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诗词楹联网络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孟宪民在致辞中说,为深入推动辽宁诗词在互联网条件下更好地繁荣发展,由我们诗词楹联工作委员会倡导主办的《辽宁省首届互联网赛诗大会》终于于今天正式开始了,虽然我们正面临极为严峻的疫情,但是我们的赛诗大会仍然能够如期举办,这是全省各市诗词组织和广大诗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相信,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一定会为辽宁诗词楹联事业擘划出一个光辉灿烂的发展未来!为表达心情,特赋《西江月》一阕为赛诗大会抛砖引玉:

瑞雪堪迎大赛,新诗当贺丰年。休云疫疠正凶顽,看我群星灿烂。

辽海风云际会,千山辞赋缠绵,互联织网胜先贤,收取春光一片。

随着赛诗大会的深入进行,来自全省各个城市的诗词学会分别展演了专为此次大会创作的诗词作品,为了让诗词更好地体现改革开放以来的成绩,各市作品争奇斗艳、百花齐放,无论是本溪诗词学会的古琴伴奏,还是鞍山辞赋协会的书法展演,抑或是来自沈阳、抚顺、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开原、朝阳、盘锦、葫芦岛诗词学会的倾情朗诵,特别是锦州市诗词学会展示的诗词作品《牡丹行》,更是给赛诗大会的作品增添了无限的光彩。整整三个多小时的时间,诗人们通过PPT图片、书法绘画、线上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的优秀诗词作品,给赛诗大会带来了团结,带来了欢乐!

赛诗大会结束后,大会组委会宣布,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将对此次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并颁发优胜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电子证书,以资鼓励。